公館經典光學

今天下午在友人的介紹下到公館的「經典光學」配眼鏡囉~ 其實本來沒有今天要配,但也有打算在出國前要配,所以想說既然她要去那就順便看看,有合意的就配囉!

店其實不大,也不是很顯眼,但在我們待在那邊選眼鏡的期間,大約兩個小時,人客是陸陸續續的來沒斷過,大部分是老主顧,也有部份是新人(跟我們一樣)。也有人進來後嫌說太擠就又出去了,老闆說:「這種人我都很懶得理他,不給我時間跟他說明」@@" 很有個性,話也很多…XD

這家店和一般的眼鏡行有點不太一樣,主打日本鏡框,所有鏡框都是日本品牌,很多都是手工製只有幾副的,當然價格也就有一點高,不像一般店家有啥一千元配到好。我自己也有用過那種超級便宜的鏡框,知道那種品質,現在戴的是一般市面上算不錯的純鈦框,很輕且堅固,所以也用了好幾年都沒問題。這次是因為要出國想說應該要再一副當預備,剛好也很久沒換了… :p

老闆會依照你的臉型給你建議,當然你也可以看自己喜歡的拿起來戴,老闆挺有耐心的,還會解釋製造的方法、產地等,還有雜誌比對,感覺很專業,哈~ 最後挑了三款來選(上方兩張照片與左下那張;右下那張照片是目前的眼鏡),明天晚上就可以完成,鏡片是在店裡當場用機器切割,老闆還問我要不要自己來切割,只要設定好按幾個鈕就完成了,挺有趣。那邊的鏡片主打 SEIKO 鏡片,據說因為都是日本製造,老闆對於蔡司交由大陸代工很感冒;便宜的鏡片是使用 OUTLOOK 的鏡片。而我對鏡片沒要求到那麼多,而且度數也不深,所以就選了便宜的~

01_第一副眼鏡02_第二副眼鏡
03_第三副眼鏡04_原來的眼鏡

經典光學
地址:台北市汀州路三段 112 號
電話:(02) 2368-2719
一般日營業時間至 23:00

發表留言